「洄」到你的「起家厝」--先誠實,再成交--


【好家在房仲快訊
準備登陸台灣島的年輕朋友,歡迎洄家、或勇闖新天地!
【好家在房仲網】,永遠幫助您「洄到好家」。


“東北角全舊豪宅社區,黑潮支線旁”

本期特別推薦稀有極品的全舊豪宅社區,
可能是您曾曾曾曾祖父的起家厝。
少有人為雕琢,傳世好宅,讓子孫綿延榮耀河海。



屋齡及翻修

漸新世3000萬年前)到更新世100萬年前)間起建,細工逐年打造至今。最近的一次小翻修是十月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東北季風時,由「大雨媽媽」負責施工,不過只有搬動房舍位置,及補充一些房間地板的細砂,算是小幅修建,受影響的菜園綠地通常在兩週內可復原。

建築材質主結構為硬頁岩或砂岩。

特殊格局絕不方正的傳家經典格局,大小任君選。

附屬設施
1.      天然曝氣SPA:社區每隔一段設有最節能減碳的太陽能曝氣設施,隨時供應新鮮氧氣,並附贈綿密水花SPA
2.      社區農場:社區備有立體農場,由超過百萬年經驗的資深團隊負責耕作,一年四季適地適種,也提供您府上陽台菜園的照顧。社區周邊還有萬頃綠地,三不五時供應掉落的無脊椎小動物,打打牙祭(推~習慣肉食者)。
3. 豪雨避難場所:本地區在颱風期間及秋季常有豪雨發生。社區兩岸為淺灘草澤區,雨大時那裡活動剛剛好,但建議靠著草莖躲避更為安全。若再大時社區左岸有條小小支流,地勢稍高水流也較緩和,食物尚可供撐過一場暴雨。
4. 旱季避暑場所:若無颱風帶來雨水,本地區在梅雨過後的夏天會有一個多月的旱季。真乾到不行時,社區有幾處深潭要麻煩大家不棄前嫌擠一擠。
     
幼教、交通、及其他生活機能:
A.      若您擔心寶寶出生時期的安全,有一區石堡下有挖得開的細沙,最適合枝枒鰕虎新婚夫婦,而且淺潭平瀨交錯,空氣好水質佳、吃東西也方便。想避開大型魚的干擾,支流長滿了野草,根部及匯流的小灣凹是不錯的小小套房。如果你是嬌小的裸身鰕虎,這裡有許多清澈不被泥巴覆蓋的細小石礫,保證你在那裡睡成一字形也沒人看見。
B.      這一帶社區幼魚往大海移動的旅程,比較不會通過龍蛇雜處的複雜環境(但有時候會有幾隻海龍大哥、夏天巷口望海處偶而也會遇到鱸鰻,小心一點就是了!)
C.      在此定居,溯上來稍微辛苦了點,有幾處高差較大,未來您孩子爬回來住也會比較累一點。但還好都有無障礙設施,不是人工水泥垂直那種太光滑還會乾掉的高牆。下面也還有大石頭間的潭區可以集結路隊,等白鷺鷥睡覺了再游回來。


先誠實,再成交。所有資訊,好的壞的,我都會一五一十告訴您!所以囉,下面幾件事還請您考慮:
a.      因為這裡太熱門,有時候黑潮列車一停,會有新移民來。械鬥難免,但若容許他們在邊緣生活也還好。對了,照片中間那個毛蟹部隊可能有時會誤闖你家,但我們也提供大小不等的石頭縫隙,建議您不要過於執著大坪數,依您體型大小挑個最緊身的最安全。
b.      還是要鄭重警告:您的曾曾曾曾祖父來這裡時,這個地區還沒什麼鯉科大魚。近年有些人說感恩seafood、說想豐富生態的,都來放生引進新住民,有許多社區都已經淪陷,這裡未來也隨時生變。也歡迎大家發揮自助助人的精神,有入侵大魚的發現,隨時回報本公司(如果您還活著的話),讓我們更新資料給洄鄉的更年輕夥伴。

 先誠實再成交,買賣家屋,我們知道的所有優點和缺點,都會主動告訴你。
但眼下您知道了也不能住啊,因為大部分的其他地區,
『家』,都已經洄不去了!



【洄家小檔案】
臺灣可生活於淡水域的魚種至少有262,當中大約65需要溯河洄游到淡水域產卵生活,或洄到溪流成長再降海繁殖,或是居住在河口感潮的汽水域。
對牠們而言,從北海岸到恆春半島東側的「獨流入海溪」,是洄家首選;背後原因有交通及生態的便利、也有委屈求生的苦衷:

洄游水族除了白鰻毛蟹等明星,其他小個體魚蝦蟹的生存需求鮮少被瞭解或關切;當中體色鮮豔的鰕虎們,因為沒有法令的保護,常在艱困的枯水期被捕捉販賣。但這些洄游鄰居們,年復一年以台灣居民身份融入國際社會,也豐富了我們陸域環境與海域世界間的流通,我們沒有理由再忽略牠們!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街景解謎】八芝蘭異聞錄:消失的吊橋

灌溉取水如何衝擊河海資源?洄游魚蟹難關多 part.1

鱸鰻下山